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医院
   
 
  热点新闻
 
  文档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文档下载>>正文
淄博市转诊备案业务
2017-11-17 09:12  
业务内容:淄博市市外就医转诊备案

转诊流程:

  自2017年5月1日起,患者需市外转诊时,由淄博市外转诊医疗机构(名单附后)填写《淄博市基本医疗保险转诊登记表》并将转诊信息上传医疗保险信息管理系统。

  因旅游、探亲、出差等原因短期居住外地急诊住院的,须提供社会保障卡(身份证)、急诊病历、出差公函等相关证明材料,自住院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到所属医保经办机构办理转诊备案手续。

  因同一病种一年内再次到同一家医疗机构复诊的,可凭上次出院记录和社会保障卡(身份证),到上次办理市外转诊手续的医疗机构医保科直接办理再次转诊手续。

 

淄博市市外转诊医疗机构名单

    1.淄博市中心医院;

    2.淄博市第一医院;

    3.淄博市妇幼保健院(限妇科、产科、儿科);

    4.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限精神科);

    5.淄博市中医医院(限心血管科、内分泌科、儿科、脾胃病科、肾病科、妇科);

    6.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限康复科);

    7.高青县人民医院(限本县参保人);

    8.沂源县人民医院(限本县参保人)。

 

结算流程:

  转诊异地联网医院住院的,出院时在就医医院按照省规定直接联网报销。

  转诊到异地非联网定点医院住院的,其医疗费用先由个人垫付,出院后携以下材料到所属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报销手续:

    1. 社会保障卡(身份证);

    2.《淄博市基本医疗保险转诊登记表》;

    3. 住院费用发票原件;

    4.住院费用明细清单;

    5.住院病历有效复印件。

 

  转诊到市外协议医疗机构就医的,发生的符合规定的住院医疗费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先分别负担10%、15%;转诊到市外非协议医疗机构就医的,先分别负担20%、30%;未办理转诊手续的,先分别负担30%、40%。个人负担后符合政策规定的其余部分,按基本医疗保险有关规定予以支付。

 

关闭窗口
   
 
 
淄博师专 | 返回首页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校医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2125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