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医院
   
 
  热点新闻
 
  文档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文档下载>>正文
淄博市高校大学生医疗保险异地住院报销相关规定
2013-08-26 11:13  

淄博市高校大学生医疗保险异地住院报销相关规定

一、参保大学生在校实习期间(外地)自然疾病、外伤住院办理

(1)自然疾病住院

需先与带队实习老师汇报情况,由老师通知学校医保管理部门,开具学生《淄博市医疗保险外地住院备案表(大学生)》(附后)参保人入院五日内,患者或其亲属告知所在院校专管人员到医保经办机构备案。住院费用先由个人全额垫付,返校后持《淄博市医疗保险外地住院备案表(大学生)》、身份证复印件、医院门、急诊病历或相关证明急症发作的材料、住院发票、收费明细及住院病历(复印件)到市医保处办理报销手续。

(2)外伤性疾病住院

需先与带队实习老师汇报情况,由老师通知学校医保管理部门开具学生《淄博市医疗保险外地住院备案表(大学生)》。参保人入院五日内,到医保处办理外伤性疾病住院审批及外地住院备案。

办理外伤性疾病住院审批提供材料:

1、《淄博市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外伤性疾病住院登记表》

2、医院门、急诊病历复印件

3、参保人身份证复印件

其他报销同上。

二、参保大学生在校实习期间(外地)因病、外伤住院后转诊的。

参保学生实习期间住院后需转诊治疗的,必须由住院地经治医院出具转诊证明。住院期间与带队实习老师汇报情况,由老师通知学校医保管理部门,开具学生《淄博市医疗保险外地住院备案表(大学生)》。参保人入院五日内,患者或其亲属告知所在院校专管人员到医保经办机构备案(外伤、转诊的需审批)。住院费用先由个人全额垫付,返校后持首诊医院转诊证明、《淄博市医疗保险外地住院备案表(大学生)》、身份证复印件、(外伤的须持已审批的外伤审批表、转诊须持转诊审批表)、医院门、急诊病历或相关证明急症发作的材料、住院发票、收费明细及住院病历(复印件)到市医保处办理报销手续。该类情况参保人按转诊处理,需扣外转证自付比例。

三、参保大学生在寒暑假期回原籍因病(伤)住院的。

参保学生寒暑假期间在原籍住院的,其报销待遇视同在本地住院治疗报销。出院后住院费用先由个人全额垫付,待开学后持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住院发票、收费明细及住院病历(复印件)、学校出具的原籍证明到市医保处办理报销手续。

四、在假期外出(非原籍)因病住院。

有医院急诊证明的,住院费用先由个人全额垫付,待开学后持急诊证明、身份证、学生证并持住院医院的全套病例复印件、收费发票、费用清单到市医保处办理报销手续。

没有医院急诊证明的,首先在住院后第一时间告知学校责任老师。由学校开具证明信。证明信中明确学生姓名、身份证号、所在学校院系。同时注明学生的原籍及是否实习。在就有就诊医院开具相关病例写明伤病事实。住院费用先由个人垫付,待开学后持学校、医院的相关证明、身份证、学生证并持住院医院的全套病例复印件、收费发票、费用清单到市医保处办理报销手续。该类情况参保人按转诊处理,需扣外转证自付比例。

五、参保大学生在寒暑假期回原籍因病(伤)住院后转诊的。

参保学生寒暑假期间在原籍住院后转诊治疗的,必须由原籍经治医院出具转诊证明。出院后住院费用先由个人全额垫付,待开学后持转诊证明、身份证、学生证、住院医院的全套病例复印件、收费发票、费用清单、学校出具的原籍证明到市医保处办理报销手续。该类情况参保人按转诊处理,需扣外转证自付比例。

附件:淄博市医疗保险外地住院备案表(大学生)

 

附件【淄博市医疗保险外地住院备案表(大学生).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淄博师专 | 返回首页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校医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2125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