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医院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暑假假期疫情防控师生注意事项
2021-07-07 08:3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暑假假期疫情防控师生注意事项

全体师生:

为保障师生度过一个安全温馨的暑假假期,现对学校假期疫情防控提出要求。

一、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保卫处严格校园出入管理,落实测温、扫健康码、信息登记流程,加强外来人员管控;组织人事处要掌握教职员工每日健康状况;学生处要掌握学生每日健康状况;加强师生疫情防控教育,落实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常态化防控要求;后勤管理处做好生活服务保障,满足留校师生员工的工作学习生活需求,场所消毒消杀和校园环境卫生清理;校医院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二、尽量减少外出。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严格执行教职工出市审批报备制度。师生要自觉遵守居住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必须坚持“非必要不出境”。

三、减少室内聚集。尽可能不搞人员聚集的活动,特别是室内活动。建议不参加同学、朋友和婚宴等大型聚会聚餐活动,确需参加的,需要提前了解参加人员的健康状况和近期外出史。就餐过程中要与他人保持距离,注意咳嗽礼仪,使用公筷公勺 ,以减少接触传播机会。

四、主动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有效预防新冠疫情的重要措施。如师生在校期间因身体原因未接种者,要积极主动联系所住社区、村居,进行两剂新冠疫苗接种,构筑全社会免疫屏障。

五、加强个人防护。树牢个人防护意识,不可麻痹大意。出入人口密集场所和密闭空间,如超市、火车站等,要牢记“规范戴口罩、勤洗手”,随身备好口罩和手消,随时消毒,勤用流水规范洗手。入住宾馆时,先做好个人防护,开门窗通风至少20分钟。外出游玩就餐时,最好自带水杯,不饮用生水、食用冷餐,避免人多聚集,尽量缩短就餐时间。外出购物时,要选择消毒规范的购物场所,牢记人员交往“一米线”安全距离,遇到有咳嗽、体温检测异常人员,尽量避免接触。

六、积极配合检查。出入交通站、景区、宾馆等场所,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和健康通行码查验等工作,主动测温,出示健康码,保持安全距离。特别是计划外出时,应提前熟悉当地的疫情形势,为避免被感染,减少或不坐公共交通工具,选择自驾、骑行等方式,应全程佩戴口罩。

七、做好疫情报告。假期期间,如出现体温异常,或咳嗽等呼吸道症状,一定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到就近的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或者主动找就近的疫情防控人员寻求帮助,切不可隐瞒。

八、维护校园安全。相关部门、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开展假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突发疫情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6

 

关闭窗口
   
 
 
淄博师专 | 返回首页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校医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2125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