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医院
   
 
  热点新闻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医院动态>>正文
非必要不出市!请立即报备!淄博刚刚发布紧急提醒!
2022-03-03 09:13  

                            非必要不出市!请立即报备!淄博刚刚发布紧急提醒!

青岛确诊病例为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

请相关人员主动报备

 2022年3月1日0时至24时,全省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例,分别为本土确诊病例4例(青岛4例)和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其中济南1例,为韩国输入;青岛1例,为乌兹别克斯坦输入)。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青岛4名确诊病例感染病毒类型经PCR检测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全基因测序正在进行中。截至3月2日12时,采样检测环境样本1368份,其中确诊病例1的家中客厅桌面环境阳性1份,其他均为阴性。

3月2日零时起,青岛市黄岛区九龙江路53号甘水湾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划定为封控区,青岛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您:

1、主动报备

请自青岛市、上海市(普陀区)、延边市、牡丹江市、佳木斯市、哈尔滨市、三亚市、天津市(北辰区、东丽区、滨海新区)、德阳市、绵阳市、眉山市、忻州市、太原市、防城港市、临沧市、武汉市、巴彦淖尔市、成都市、泸州市、晋中市、鸡西市、包头市、德宏州、红河州、中山市、呼和浩特市、呼伦贝尔市、无锡市、南通市、广州市、苏州市、葫芦岛市 、百色市、黑河市、深圳市、东莞市等发生本土疫情地区的入(返)淄人员,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配合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管控措施和相应核酸检测要求。

2、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人员暂缓来淄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旗)非必要不来淄;省外高风险岗位人员尽量避免来淄,确需入(返)淄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纳入当地防控管理。

3、做好日常自我健康监测强化个人防护意识,非必要不出市,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会、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时刻关注自己、家人及同事等身边人员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 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排查诊疗。就医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免造成传播。

4、少聚集 戴口罩 种疫苗减少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次数;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减少聚餐人数,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减少聚集性活动规模。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全程接种疫苗。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朋友,尤其是老年人,要积极主动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全程接种疫苗满6个月的18岁以上的人群,根据国家、省、市统一部署,将有序开展新冠疫苗序贯加强免疫工作。

关闭窗口
   
 
 
淄博师专 | 返回首页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校医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2125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