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医院
   
 
  热点新闻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医院动态>>正文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做好寒假及春节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通知
2022-01-09 08:40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关于做好寒假及春节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通知

 

全校师生员工:

持续做好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温馨的假期,现对寒假及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如下:

一、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保卫处严格校园出入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入校”原则,落实测温、出示健康绿码、个人信息登记流程;组织人事处要掌握教职员工每日健康状况;学生处要掌握学生每日健康状况;加强师生疫情防控教育,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等常态化防控要求;后勤管理处做好生活服务保障,满足留校师生员工的工作学习生活需求,做好场所消毒消杀和校园环境卫生清理;校医院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二、尽量减少外出。放假后,学校所在地或学生生源地(或家庭实际居住地)为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师生,可暂缓返乡。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旗)师生员工返乡,需提前向居住地社区(村居)报备,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进行 1 次核酸检测。师生放假返乡后,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倡导师生员工本人(含校内服务社会人员)及共同居住人员非必要不离开本地,不得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师生要按照学校规定的返校时间按时返校,禁止提前返校。 

三、减少聚集活动。尽可能不搞人员聚集的活动,特别是室内活动。建议不参加同学、朋友和婚宴等大型聚会聚餐活动。合理控制家庭聚集,假期家庭聚餐聚会建议不超过10人,如需举办5桌及以上的宴会等聚餐活动,宴会组织者提前向属地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就餐过程中要与他人保持距离,注意咳嗽礼仪,使用公筷公勺 ,以减少接触传播机会。

四、积极接种第三针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措施,要求第二针接种时间超过六个月的师生,积极主动的到所居住社区、村居就近的接种点进行第三针接种,筑牢学校的免疫屏障。

五、加强个人防护。树牢个人防护意识,不可麻痹大意。出入人口密集场所和密闭空间,如超市、交通站等,要坚守“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等措施,随身备好口罩和手消,随时消毒,勤用流水规范洗手。入住宾馆时,先做好个人防护,开门窗通风至少20分钟。外出游玩就餐时,最好自带水杯,不饮用生水、食用冷餐,避免人多聚集,尽量缩短就餐时间。外出购物时,要选择消毒规范的购物场所,遇到有咳嗽、体温检测异常人员,尽量避免接触。

六、积极配合检查。出入交通站、超市、宾馆等场所,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和健康通行码查验等工作,主动测温,出示健康码,保持安全距离。特别是计划外出时,应提前熟悉当地的疫情形势,为避免被感染,减少或不坐公共交通工具,选择自驾、骑行等方式,应全程佩戴口罩。

七、做好疫情报告。假期期间,如出现体温异常,或咳嗽等呼吸道症状,一定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到就近的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或者主动找就近的疫情防控人员寻求帮助,切不可隐瞒。

八、提前谋划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教务处、学生处要提前谋划、科学合理制定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方案,及早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做到线上线下教学及时切换,保障教学工作正常进行。

九、维护校园安全。办公室、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校医院、信息网络中心等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卫处要对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开展假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校医院和各专项工作组做好突发疫情和突发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办公室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校医院

                   2022年1月9

关闭窗口
   
 
 
淄博师专 | 返回首页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校医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2125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