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医院
   
 
  热点新闻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医院动态>>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
2021-11-23 09:39  

关于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

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相关部门、单位: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我校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预防艾滋病意识,遏制学生人群中艾滋病的传播和流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现就活动开展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艾滋病在全球蔓延,已造成数百万人死亡,人类的生存面临着严峻的挑战。近年来,高校中发现的艾滋病例逐年增多,严重影响着大学生身心健康。通过现场主题教育、营造校园氛围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和感染风险警示教育,培养学生“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动员学生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帮助其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二、活动主题

“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

三、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25日—12月9日

四、活动安排

(一)利用主题班会、社团活动等形式,组织学生学习《大学生健康教育知识手册》(第10页)艾滋病防治的知识,了解艾滋病的危害和传播途径,掌握预防的知识。组织观看艾滋病的警示片,进行感染风险的警示教育。(责任单位:各院系、学生处、团委、校医院)

(二)动员学生积极参加山东省艾滋病防治协会举办的艾滋病预防主题作品设计大赛,参赛作品要紧扣主题,内容积极向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健康宣教意义。通过参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责任单位:各院系)

(三)联同淄川区疾控中心在教学区进行预防艾滋病现场宣讲活动,设置宣传展板,发放预防艾滋病知识手册,现场答疑解惑,促进学生身心健康。(责任单位:校医院)

(四)向全校学生发出“预防艾滋病倡议书”,增加学生对艾滋病的了解,增强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正视艾滋病,远离艾滋病,从自身做起,带头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践行文明风尚,自觉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责任单位:学生处、各院系)

(五)通过网站、宣传栏、宣传展板、海报、条幅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教育,营造“人人正视艾滋病,人人远离艾滋病”的校园氛围,让预防艾滋病知识真正入心入脑。(责任单位:校医院)

(六)充分发挥学生社团的作用,在校园内开展“红丝带同伴教育活动”,进行形式多样的艾滋病预防宣传。(责任单位:团委)

五、活动要求

(一)明确职责,精心组织。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预防艾滋病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参与,各负其责,共同推动学校预防艾滋病工作开展。

(二)明确主题,注重实效。深化防艾主题,根据我国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高校艾滋病病例逐年增多的流行特征,强化宣教活动针对性,提升活动效果,确保活动质量。

(三)及时整理、收集活动资料。各相关单位要形成活动总结(包含开展情况、图片、报道、宣传口号等),并于12月10日下午4点前将纸质稿(加盖部门、单位公章)交校医院陶斌,电子稿通过企业微信一并

 

 

校医院

2021年11月23日

 

关闭窗口
   
 
 
淄博师专 | 返回首页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校医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2125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