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医院
   
 
  热点新闻
 
  健康教育处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健康教育>>健康教育处方>>正文
科普 | 要!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2021-03-29 14:42  

科普 | 要!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要不要打?

什么时候打最好?

口罩今年能不能摘?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

钟南山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首席专家

吴尊友

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

张文宏

给出解答

钟南山:接种疫苗花的时间越长,越可能有更多变异毒株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表示,现在最关键的是,疫苗应尽快接种、接种人越多越好。疫苗接种花的时间越长,越可能有更多的变异毒株,所以这是非常重要的。

吴尊友:疫苗的覆盖率决定了未来疫情的走向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首席专家吴尊友则表示,疫苗的覆盖率决定了疫情的走向。我们可以看到,全球的疫情扩散在1月中旬开始就已经逐渐放缓了。未来疫情的发展方向取决于三个因素,包括各个国家所采取的措施、疫苗的覆盖率,以及疫苗能够保护人们多长时间。

要不要打疫苗?什么时候打?张文宏:要!今年!

为什么建议打疫苗?张文宏表示,如果不经过非常严格的公共卫生管控或疫苗的接种,疫情不会自行在世界上消亡。很多人觉得国内疫情管控很好,没有急迫性,但我们必然面临世界重新打开时的风险。全球各国会陆续打开国门,我们打疫苗的急迫性也会越来越高。在此之前,我们迫切需要完成接种以应对输入性风险。

在什么时候完成接种比较合适?张文宏建议,今年之内,如果有机会就可以去打。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接种可能出现拥挤现象。

我们打开国门的时间预期不取决于别人,而取决于我们自己的疫情管控和疫苗接种。张文宏说:现阶段年轻人自己把疫苗打好,就是对家庭、对国家的贡献。中国的疫苗运输方便、安全性高,非常有利于全民接种。
什么时候才能摘口罩?张文宏:今年年底想彻底摘掉非常困难

在疫苗得到普遍接种之前,对于口罩的要求始终存在。将来在群体免疫建立以后,新冠肺炎发病率就会非常低,那时我们对口罩的依赖性肯定会随之下降。张文宏表示,在今年年底想要彻底摘掉口罩非常困难,明年在大家疫苗接种情况非常好的情况下有机会。

他指出,疫苗只是保证疾病在本地区不会造成暴发,但无法给个体提供100%的保护。只有将来做好了疫苗普遍性的接种,同时国际疫情出现大幅度下降,在两个条件都达到的时候,我觉得明年下半年我们可能会逐步看到这个趋势。

 

关闭窗口
   
 
 
淄博师专 | 返回首页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校医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2125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