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医院
   
 
  热点新闻
 
  保健常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健康教育>>保健常识>>正文
健康科普 | “三防”新冠
2022-12-04 16:51   淄博疾控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人人有责,每个人都要成为守护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建议市民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个人防护。

一是切实做好物理防护。一定要做好三个规定动作——“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尤其是在人员密集、接触密切、空间密闭的重点公共场所,如商场超市、饭馆酒店、学校与托育机构、养老机构、医疗机构和狭小且通风不好的卫生间、电梯间内一定要戴好口罩、有异常或不洁的手部接触要勤洗手、保持人与人之间的“一米线”。另外,在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人物同防”,保持室内环境整洁和良好通风,预防消毒应科学适度;尽量少外出、不聚集,使用公筷公勺、做到分餐饮食,注重社交礼仪,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二是提升生理防御水平。要全程接种新冠疫苗,这对于提高个体免疫能力、建立群体免疫屏障、抵御新冠病毒感染和减轻新冠肺炎严重程度至关重要,其他的还包括多运动,多饮水,多休息,强身健体,增加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

三是提高心理防范能力。疫情防控,要警钟长鸣,不应松懈,不可麻痹大意,保持适度紧张,但也没有必要慌乱。要正确认识新冠,科学精准防范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保持理性,保持平和心态。多关注政府及公共媒体发布的权威信息,准确了解疫情形势,及时掌握防控动态,合理安排日常生活,适时调整交通出行。要自觉遵守联防联控各项规定,服从防控管理,积极配合社区登记、外出报备、出入管制、临时封控、核酸检测和居家健康观察等工作。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如果遇到身体不适,特别是有发热、干咳等呼吸系统疾病症状,要在全程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尽快就医就诊,并且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附件【1.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淄博师专 | 返回首页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校医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2125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