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医院
   
 
  热点新闻
 
  保健常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健康教育>>保健常识>>正文
糖尿病人饭后运动20至30分钟最好
2013-07-06 09:26  

糖尿病人饭后运动20至30分钟最好

中国医疗信息网核心提示:生理学研究表明,糖尿病饭后运动量开始的5——10分钟,达不到降血糖的目的,运动时间20——30分钟,降血糖的作用最佳。运动时要以不出现心悸、气促为度。

运动法也是治疗糖尿病的一种方法,常用的还有饮食疗法等,都是辅助药物治疗的手段。糖尿病饭后运动量可根据病情、年龄与爱好,选择散步、中速步行、慢跑、广播操、太极拳、爬坡、蹬楼梯、骑自行车、游泳等非剧烈或非对抗性的运动。

糖尿病患者毕竟不同于健康人,参加运动锻炼时必须注意掌握好分寸。每日或每周有数日定时进行锻炼,每次时间以持续20——40分钟为宜,这样才能使运动治疗达到“火候”。运动时间的掌握极为重要,既不能运动时间过短,也不能运动时间过长,否则达不到降低血糖的目的,或者使病情加重。

生理学研究表明,糖尿病饭后运动量开始的5——10分钟,达不到降血糖的目的,运动时间20——30分钟,降血糖的作用最佳。运动时要以不出现心悸、气促为度。糖尿病饭后运动量要注意调整好运动的节奏,在运动前要做简单的热身运动,逐渐加大运动量,使心肺功能有一个适应的过程,运动快结束时,至少要有5分钟的减速调整。

糖尿病专家指出,糖尿病患者一定要遵循提示糖尿病患者注意合理的运动,配合药物治疗,有效的控制糖尿病。要积极学习运用饮食、运动、药物、血糖监测、糖尿病教育综合治疗糖尿病,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关闭窗口
   
 
 
淄博师专 | 返回首页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校医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2125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