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医院
   
 
  热点新闻
 
  医学知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健康教育>>医学知识>>正文
吸烟的危害
2021-06-21 14:16  

吸烟的危害

吸烟百害而无一利,不仅影响吸烟者的健康与生命,同时污染空气,危害他人。第一、主要可以引起一些肺部的疾病,香烟中含有多种有毒的化学物质,主要有焦油、尼古丁、一氧化碳、二噁英等,对口腔、气管、肺部均有损害,可以引起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间质纤维化等疾病,第二、引起心血管相关的疾病,吸烟可使冠状动脉血管收缩,造成心肌梗塞。同时可引起心率加快,心脏负荷加重,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第三、吸烟还可引起癌症的发生,最常见的是肺癌,还可以引起膀胱癌、食管癌等。吸烟还会引起骨质疏松,导致更年期提前来临。男性丧失性功能和生育的能力,孕妇吸烟可导致胎儿早产。吸烟还可使人的注意力受到影响,影响人的智力和记忆力,严重影响工作和学习的效率,建议尽早戒烟。

 

关闭窗口
   
 
 
淄博师专 | 返回首页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校医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2125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