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医院
   
 
  热点新闻
 
  医学知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健康教育>>医学知识>>正文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
2021-03-08 09:04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

因已开展的临床试验数据有限,以下人群不在本次接种范围。请明确是否存在以下情况:

    1.年龄<18岁或≥60岁。

    2.既往发生过疫苗接种严重过敏反应(如急性过敏反应、荨麻疹、皮肤湿疹、呼吸困难、血管神经性水肿、腹痛)。

    3.患有血小板减少症或者出血性疾病者。

    4.惊厥、癫痫、脑病、其他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和精神疾病史或家族史。

    5.严重的肝肾疾病、药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压(收缩压≥140mmHg,舒张压≥90 mmHg)、糖尿病并发症、恶性肿瘤。

    6.已被诊断为患有先天性或获得性免疫缺陷、HIV感染、淋巴瘤、白血病或其他自身免疫疾病。

    7.已知或怀疑患有以下疾病:严重呼吸系统疾病、严重心血管疾病、恶性肿瘤。

    【暂缓接种】

    8.孕妇、哺乳期妇女。

    9.发热、各种急性疾病、慢性疾病急性发作期,如感染性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感染性腹泻)。

关闭窗口
   
 
 
淄博师专 | 返回首页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校医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2125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