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医院
   
 
  热点新闻
 
  医政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策法规>>医政管理>>正文
“两病”门诊用药医保政策解读
2023-04-19 15:31 王海霞  校医院

“两病”门诊用药医保政策解读

咱们日常常提到的两病,您知道具体指哪两种疾病呢?我市关于两病的政策又有哪些呢?快来了解一下

一、保障对象

参加我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经一级及以上医疗机构诊断,明确患有高血压、糖尿病(以下简称两病)确需采取药物治疗的两病患者。对已纳入门诊慢特病保障范围的两病患者,继续执行现行政策。

二、签约办法

两病患者门诊就医实行签约服务,本人门诊统筹签约医疗机构视同为两病签约定点医疗机构。

三、待遇保障

两病患者在备案签约医疗机构门诊发生的降血压、降血糖药品费用,不设起付标准,政策范围内医保统筹基金支付比例为60%,年度药品费用最高支付限额为1000元,对合并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以及使用胰岛素治疗的患者为1200元。

关闭窗口
   
 
 
淄博师专 | 返回首页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校医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2125  邮编:255130